TOP

Facebook

回首頁最新消息內文

  • 2021-11-23
  • 出國超過2年戶籍被除籍

親愛的會員~~自身權益請注意 !
重要 ! 重要 ! 非常重要
長期在國外或大陸居住工作及入監服刑的人,不可在職業工會繼續加保。

🌠長期出境於國外或中國大陸地區工作居住,出國2年以上未入境,並經戶政機關遷出戶籍或喪失國籍之情事,會被戶政機關主動除籍。

🌠勞工保險條例施行區域為台灣、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只有經公司派遣出國提供工作的勞工朋友才可以由原投保的公司繼續加保。而職業工會有組織區域的限制,只有在台灣、澎湖、金門及馬祖從事工作的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勞工,才可以由工作所在地的相關本業職業工會申報加保。因此從業地區已經不是勞工保險條例施行區域範圍,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為投保資格不符,應儘快通知工會辦理退保,以免日後經勞保局查明後取消加保資格,不僅年資無法併計,已繳的保險費也不會退還,還會影響日後領取勞保給付的權益。

🌠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8條、第9條及第13條規定,戶藉巳被戶政機關遷出國外,目前在國內並未設有户籍,已喪失全民健康保險之資格,健保者會被予退保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