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acebook

回首頁最新消息內文

  • 2014-06-05
  • 網路流傳「年收入160萬元以下趕快去健保局申請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的訊息,並不正確。
網路流傳「年收入160萬元以下趕快去健保局申請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的訊息,並不正確。
發布日期:103年04月11日

  針對最近網路流傳「年收入160萬元以下趕快去健保局申請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的訊息,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鄭重澄清,該項訊息並不正確,說明如下:

一、目前健保署並無受理民眾申請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健保費的業務,請收到該項訊息的民眾,切勿相信,並籲請民眾不要再轉寄該項錯誤訊息,尤其應慎防是否詐騙個人資料。

二、98年間全球經濟遭逢金融海嘯衝擊時,健保署為減輕低收入邊緣戶的健保費負擔,暫以菸品健康福利捐的收入予以補助,以確保渠等就醫權益不受景氣影響。惟該項措施因社會救助法修正後,已新增「中低收入戶」認定標準及健保費補助規定,爰該項補助案自101年7月起結束,改依社會救助法等相關補助規定辦理。

三、依社會救助法等相關規定,目前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者,可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自付健保費的1/2。民眾如本身或有親戚或朋友遭遇經濟困難,可直接向戶籍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如經核定為中低收入戶,縣市政府會主動提供名單傳送健保署,由該署逕以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中低收入戶健保費。基於簡政便民,民眾毋需向健保署提出申請。





更新日期:2014/04/15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