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acebook

回首頁最新消息內文

  • 2018-04-20
  • 【健保署推雲端平台影像病歷可跨院調閱!】
許多人到A醫院就醫,在完成各項檢驗檢查後,如果想尋求第二意見,到了B醫院後,以前做過的檢驗檢查都要重來,不僅浪費醫療資源,也可能會有潛在的健康風險。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在3月8日接受TVBS採訪,談雲端醫療資訊分享平台,可避免民眾重複檢查及用藥,也不需要醫院燒錄影像檢查的光碟,節省拷貝的費用支出,降低病患回憶病情的誤差,以及協助醫師做正確診斷,提高醫療品質,有詳細的說明。

另外,北投開業醫師洪德仁院長及台北榮總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則說明,要落實分級醫療,提升基層診所的診療實力,健保雲端醫療系統是一個很有用的工具:健保署資訊組黃明輝組長也強調,保障病患隱私、確保資安是健保署的第一要務,病人的影像檢查及檢查報告沒有外洩之虞。

進一步觀看相關報導:https://youtu.be/tUvny5YWAI8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敬啟


相關連結:https://youtu.be/tUvny5YWAI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