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acebook

回首頁勞保各項給付生育給付

傷病給付職災給付生育給付家屬死亡給付老年給付本人死亡給付失能給付

   【說        明】:

一, 女性被保險人參加保險總年資滿280日後分娩者(並確實從事保險本業)。

二, 參加保險滿181日後早產者(並確實從事保險本業)。
三, 女性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懷孕且符合1或2規定之參加保險日數,於保險效力停止後一年內因同一懷孕事故而分娩或早產者(並確實從事保險本業)
四, 生育者本人按投保薪資(前6個月平均)可領二個月。

※全民健康保險施行後,男性被保險人之配偶分娩、早產、流產及女性被保險人流產者,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僅女性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可以請領生育給付。

🎇最新措施🎇
 

🌀現在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生兒戶籍登記時,被保險人本人或委託他人(需填寫委託書)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子女出生登記時,可一次完成戶籍登記和勞保生育給付!
🌀只要攜帶本人的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存簿帳戶資料,並由申請人或受託人於戶政資訊系統列印的申請書簽名或蓋章確認無誤後,不需要再另行填送申請書,就可以一次完成。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是「就業保險」的給付項目之一,依據就業保險法規定,只要有受僱事實,雇主都需要幫員工投保就業保險,但是職業工會會員與職業工會之間並沒有僱傭關係,因此職業工會會員只能由職業工會申報參加勞工保險,無法投保就業保險。雖然職業工會會員無法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但仍有勞保生育給付的保障喔

 

20180720134830NUs6

202007141318119MOl

20200326103658b7mA

20190103154019xl59

 

  

   【檢附資料】

✨出生證明正本乙份或巳完成申報戶籍者免。
✨會員本人存摺影本乙份。
✨會員印章。

* 新生兒加保健保費從
   出生日的當月起算 *

一、檢證戶口名簿影本乙份。

二、及需至工會繳付健保費。

【勞保局相關資訊】
»生育給付申請書
»生育給付金額試算